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Bbia 綠管09 仿Chanel 268妝容?!


  

一連串漫長而痛苦的化學反應鍊(youtube-instagram-google pictures...)
突然導致我很想要Chanel 268
百貨公司斷貨不能試妝,只能從官網訂,加上我有個冷門的膚色(冷調曬的麥膚色),風險感覺很大
突發奇想,左下那格霧面磚紅色可不可以用手邊有的Bbia綠管09取代?
於是把化妝盒裡面的相似色搬出來,想試一下268的妝感



妝容參考Chanel instagram的形象照(參考價值不高)與youtuber/彩妝師蕊姐(Regina Gao, 推薦!)的畫法,
簡而言之就是眼窩磚紅,眼摺棕紅的妝感

把常用的幾個東西搬出來後,又靈光一現,想到上次我妹寄給我那隻bbia 眼線筆S5很像左上那格紅褐色?
S5 開箱試色一次覺得是鳥色被我丟進倉庫裡,沒想到派上用場,溫馨

用以下工具排列組合:



上排:眼影打底膏、bbia 09、Burberry Lip Definer  No.11 Union Red 
中:Bobbie Brown Cognac 13、Etude House PK004、RD305、BR402
下:bbia 眼線筆 S5  


268右上那格淺色用冷門的too faced Matte Eye Palette 左上角格 代替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嘗試:(想看bbia請跳過這一段)
(1) 眼窩:Etude House PK004 (酒紅色,霧面)
(2) 眼褶: Bobbie Brown Cognac 13 (上眼比眼影本人更棕的紅,Satin質地=非常低調的絲緞光澤)
   (3) 眼尾三角洲:Etude House BR402(沒有偏紅的咖啡色,霧面)
*色(1)守備範圍的前1/3段到眼珠上方用too faced那格淺麥色刷淡,我們的五官不適合Kristen Stewart形象照那種整條眼窩塗滿滿,除非你的眼型像余春嬌(楊千嬅)T T
*我的眼型是外雙下垂眼,眼褶上那塊肉的垂墜程度隨體重與熬夜波動(但不會變內雙),畫的那天中等肥厚  

 


*成果分析:
色(2) 及格晉級,(1) 很漂亮但太紫了,淘汰
(3)就是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顏色,但有時是必需品



Bbia 綠管09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眼褶上方 用bbia 09 畫一條線,小心暈開
   眼褶一樣是Bobbi Brown 棕紅色

  照片偏橘,且眾所週知相機會吃色,實色更深、更紅一點

成果分析:
*剛好手邊有非常美好的burberry 磚紅色唇筆,想說既然都是磚紅色就順便試一下。以唇膏顏色來說,bbia 09 是個帶土調的磚紅色,是我最日常的、低調的紅唇,burberry 比較紅,上唇乍看之下是個帶橘調的紅唇。當眼影的話,下重手則兩隻表現差不多,推得薄的話burberry 較紅、bbia較橘。
*顏色與妝感有對上,但chanel268因為是霧面眼影,色澤更內斂、沈穩,bbia 雖然是霧面唇膏,還是有一點點點點光澤感


至於至今還沒有出現過的選手-- 眼線筆bbia S5 & Etude House RD305:

- bbia S5 紅褐色 很適合在紅色調眼妝中扮演眼尾三角洲,但以上兩次嘗試都會被紅色唇膏吃掉,所以略過。淡妝的話,有點難推勻(跟其他bbia眼線比較)但顏色很漂亮,鳥色捲土從來!
- Etude House 是楓葉色帶有綠色偏光,美歪,讓我想到Nars 那顆星燦眼影偏光色Pasiphae(清淡版)。本來要當bbia09 與bobbi brown的過渡色,不過下手太輕也被吃掉了。
以上兩位選手都很適合配日常的淡妝楓葉紅土溫泉系(?)眼妝。

試妝之後,我有沒有上官網加十歐運費買Chanel268呢?
答:沒有,滑鼠移到隔壁頁訂了viseart 04 dark matte, 而且滿意到爆,小香掰掰~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