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零失手橘色眼妝畫法,兩個步驟!(附帶對付Etude House眼影方法)


在研究李聖經橘色眼妝時發現一個非常簡單、零失手率的眼妝畫法,只有兩個步驟。

(迷妹時間)
「沒關係是愛情啊」是我為數不多全部看完的韓劇(我是快轉神手, 遮)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都是難得之作(下略三千言)。總之李聖經演出的吳少女完全電到我。我很少被韓妝或少女美迷惑,我傾向水原希子(惡女羅曼史/蜷川實花導)、小松菜奈(Vogue tw某陣子cover photo)、Rachel McAdams(與小勞勃道尼合演福爾摩斯電影的那位)那種神秘、性感、隱約有點邪惡的美。

sourc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peQkUKpAAI

樓梯這一幕正片裡面也有出現,應該在第五集吧哈哈哈,吳少女/ 聖經的迷人之處在動態之中。
她的律動感好棒,我知道她也很會跳舞但律動感有點不一樣,傾向天生的、無意識自發的(spontaneous很難翻)、靈機一動那種。而且很少看見手長腳長的人律動感好,你看同片的趙寅成就是肢體不協調哈哈哈。
(迷妹時間結束)

畫法只有兩個步驟
1. 食指找一個橘色口紅嚕兩下,在眼褶從後往前嚕,然後倒車,再嚕嚕欸(這樣橘色超出眼褶的部份很剛好),還會透透亮亮的 。

(我的下垂外雙,中指有點風險,食指剛好,眼褶小的話就用小指)





2 在眼珠後壓上橘色眼影,最重要的是要把顏色用的上去,有色塊再模糊邊緣。用像圖中這種香腸頭形狀(尾部收起)的眼影刷。

溫馨提醒請配眼線與睫毛膏




這隻是Sigma E45 (Small Tapered Blending Brush)

然而,這種形狀的眼影刷好像有點少見,通常眼影暈染刷都是散圓頭的,圓頭的眼影容易噴射出去,範圍就會太大。

替代品是,請找一隻牛舌餅唇刷。

上:SigmaE45 下:E56
兩隻的刷毛大約等於我的食指指甲大小

牛舌餅唇刷的特點就是:刷毛扁、長、硬,拿你剛剛畫眼影那隻手指的指甲大小去尋找。

圖中這隻是拍謝又是Sigma的E56, 他還是個贈品來的,不當牛舌餅眼影刷,他也是(我的化妝品星球之)地表最強的唇刷,作為參考打趴Nars,還有ysl免稅店限定那種雜匯盤附的唇刷(但以附的唇刷來說ysl很有誠意)。

用牛舌餅唇刷的另一個好處是,像Etude House那種用一般眼影刷很難取色上眼的眼影,牛舌餅唇刷也可以輕鬆取色、壓實上眼。一刷兩用。



Nikon D90 日光 陰天 溫帶

我手邊有的,上眼後看起來「啊你畫了橘色眼妝」的選手 :

左一至三是步驟一的口紅:植村秀 Shu uemura S OR 550, bbia 綠管09, bbia綠管06

植村秀是半透明的水潤質地,沒有遮蓋力但可以改變唇色,找這種質地的橘色口紅就可以了,就算他當口紅是個雞肋會塗不勻顯死皮等等當眼影都沒問題。
bbia兩隻霧面唇膏:嚕兩下推開在眼上推開效果差不多,但沒有透亮水潤潤的感覺,失手率上升1%

Etude House左:OR 205 右: OR210 

左OR205: 大亮片到處亂飛 凸 ,唯一優點是比OR210更橘。
右OR210: 橘,比OR210粉膚,帶有細緻的金色亮粉, 用一般眼影刷可以推薄(左邊那顆就別想除非你想被亮片刺瞎眼睛),我在香港或台灣爬山、去海邊耍廢、不上粉底的夏天不甘素顏時會用這顆加眉毛眼線bronzer。

兩顆用牛舌餅刷壓上眼的表現是差不多的。

用sigma香腸頭可上的:
最右那盤非常美好的viseart 04 dark matte: 中排右二 霧面 柿子色、google blogger橘 
中排右一是 南瓜色,會有點沈重,歪樓到楓葉系
viseart 霧面的顯色、亦暈染很多人都寫過了,不贅述。


我沒有Etude House 的霧面橘色,但我的另一顆霧面用眼影刷壓上眼顯色度不成問題。

再兩張試色,試色隨便看看就好,光線、膚色、推開的程度、電腦螢幕顯色度都會影響,差一點就差很多。看到試色覺得好看進而網購的眼影,拿到實色常常會有落差而感到失望。可以的話,不管是專櫃或開價,都建議上眼試色,試色過後買的眼影天長地久率高很多,時間軸拉長來看會省荷包的。

白燈下,不是蘋果的手機

日光 溫帶 陰天,不是蘋果的手機,最接近我真實膚色(冷調麥色),臉白一點,手背更黑哈哈


這一切的開始都是我妹腫橘眼自拍求教學。他是微內雙,尚未回報效果。希望有不同眼型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
最後,要像聖經的話補上棕褐色眼影細細畫在(眼珠後眼線上,要緊緊貼著。大內雙怕增加失手率可以省略。 然後下眼線眼珠後也要。不過我反正怎樣畫也不會像所以可以省略哈哈哈哈哈哈掰。

ps 我跟我妹都覺得聖經的五官有種驚奇的表情,類似o 0 o 配上「噢--!」(上揚,狀聲詞),要仿得像的話務必配上這個表情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